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林震:百姓身边事就是大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6 字体显示:

  闽侯县祥谦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林震是连任的市人大代表,今年是他第八年参加市人代会。“我眼里的百姓身边事都是大事。”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始终关注“三农”问题。

  1980年,林震进入供销社工作。改革开放40年来,他既见证了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变化,也尝到了农村发展结出的甜果。“就拿道路来说,许多村庄从没有路到泥土路再到水泥路,并开辟了越来越多的公交车线路。”

  林震所在的供销社也始终在服务农村、农业、农民上发力。“作为政府与农民的桥梁,我们的网点遍布基层。”他介绍,供销社承担着储备农村生产资料、生活物资的职责,保市场价格、保货品质量、保农民利益,是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十九大擂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鼓。“福州的乡村众多,如何让乡村的产业更加兴旺、环境更加优美、农民更加富裕,其中大有文章可做。”林震说,他当下最为关心的就是农村环境问题。如今城区的水系治理、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农村也能像城市一样大力推进环境治理,下大力气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小流域整治等,切实解决农民身边的环境问题,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