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陈斯杰:让民营经济发展更活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8 字体显示:

 

   市人大代表陈斯杰是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一直十分关注福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参加此次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他欣慰地发现,会上谈论民营经济的“声音”多了、气氛更热烈了。

  陈斯杰说,民营经济体制活,市场化程度高,民营企业家有责任、有担当。不久前,福州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36条措施,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希望政府能从提升创新能力、改善营商环境2个方面继续扶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陈斯杰认为,目前福州整体科技研发投入还不够高,建议政府能从全局出发,加大力度鼓励企业提高科技创新领域投入,促成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民营经济活跃度持续提升。同时,近年来福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趟不用跑”、“只要跑一趟”让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以自己为例,以前出差去港澳台地区,办理签注要6个工作日,现在只要在机器上拍个照、缴费,很快就可以完成签注。“大家都觉得太方便了!”陈斯杰说,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政府的办事效率影响着企业的成本。目前针对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效率还不够高,建议政府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口岸通关时间,让民营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