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 > 会议快讯

抢占产业制高点 展现古城新风貌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字体显示:

    昨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福州古厝保护的决定草案,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干部激情创业,担当有为,福州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领跑全省,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办却未能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一批开创性的工作成效,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强劲的发展势头令人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对于新一年工作部署重点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福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

  去年,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引进富士康工业互联、华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产业项目1918个,数字经济规模达3500亿元。“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福清团代表游雄峰表示,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定要把握好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为福州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充分调动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以创新为抓手,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区块链发展作为“数字福州”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广应用区块链技术,培育和发展区块链产业,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依法加强对区块链行业的有效监管,规避区块链技术和应用风险。此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优先发展乡村医疗卫生事业,要鼓励乡村特色制造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多元化健康发展。

  代表们表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古厝建筑是福州的宝贵财富。当前,福州的名城保护工作正全面提速,今年还将举办世界遗产大会,建设开放更多的历史文化街区,整治传统老街巷,修缮重点文物和历史建筑,全市正在向“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迈进。仓山团代表吴碧香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烟台山的保护、修复力度,推动古厝“活化”利用,提升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结合陈靖姑文化等打造烟台山名片,让福州这座千年古城展现新风貌。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