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姚仲凯:以专业为群众发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字体显示:

  “原来八一七北路就是曾经的南街,又学到了一点福州的历史文化!”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八一七北路的路名牌上加注了曾用名南街。这“小惊喜”背后的助力,来自市人大代表姚仲凯。

  姚仲凯是一名从业30多年的律师。“我亲历了中国法治的进步,也看到许多同行通过参政议政,承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如何通过专业更好地履职,正是他的努力方向。

  一方面,姚仲凯积极参加我市各项立法研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中,提出了要以法治为保障的意见。另一方面,姚仲凯持久地关心社情民意,不仅参与法律援助案件,也时常为群众发声。

  姚仲凯说,作为人大代表,不要局限于自己的职业,在任何时候,只要发现跟群众生活、社会进步有关的问题,就应该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关于恢复福州市历史城区部分路、街、巷名称的建议》就是姚仲凯听到群众的疑问而提出的。“有人说,三坊七巷以南后街为中轴线,但南后街又是因南街而得名的。没有南街,何来南后街?”于是,姚仲凯建议有关部门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上,对部分路名进行必要的恢复、规范。

  “履职4年来,很高兴看到法治工作落到实处,也很欣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姚仲凯说,他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监督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更精准地为百姓福祉发声。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