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黄容:提高福州马拉松赛事影响力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字体显示:

  “希望进一步提升福州马拉松的赛事口碑,将福州马拉松打造成国内热门赛事,提升城市知名度,吸引更多外地跑友来榕参赛。”长乐团代表黄容平时热爱跑步,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所以对福州马拉松赛事尤为关注。

  黄容说,2018年她就提出了提升福州马拉松赛事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关注和重视。与2018年相比,2019年的福州马拉松赛事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提升了赛事知名度。另外,赛道也进行了优化,融入特色元素,更好展现福州城市形象,尤其是在比赛线路安排上,充分展示了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历史文化底蕴。

  为进一步提高福州马拉松赛事影响力,她建议改进起跑方式,提升参赛选手的参赛体验和比赛的安全系数;加大招商引资宣传,举办马拉松博览会,提升赛事服务,带动消费;丰富赛事补给,增添福州元素,如沿线增加鱼丸、肉燕、线面、锅边糊等特色小吃。还有加强志愿者培训,从各大跑团中招募志愿者作为组长,带领其他志愿者开展工作,提高赛事后勤服务水平。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