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高洪义:让福州“颜值”更靓丽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字体显示:

  “满园春色、步道通达、水清河畅,这样的福州让人感到幸福满满!”随着福州城区水系的综合治理,内河周边的变化受到市民点赞。市人大代表、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洪义也倍感欣慰。

  作为园林绿化的行家,高洪义长期关注福州“颜值”和生态文明建设。在福州水系治理中,他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多次围绕留住乡愁、加强市民保护意识、挖掘内河文化资源等方面建言献策。

  “内河整治除了要保障水清河畅,还要重视建设‘文化之河’,利用沿线历史遗存元素,打造有内涵的内河公园,说好福州内河故事。”去年市人代会审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时,高洪义围绕内河管理积极建言,相关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目前,晋安河、白马河及沿线公园已陆续打造“一河一景”,晋安河还开通了游船。

  近年来,福州聚焦城市品质提升,下大力气推进生态公园、休闲步道建设及水系治理,高洪义等人大代表们也秉持为民情怀贡献智慧。去年市人代会上,高洪义针对道路沿线改造提出要提升景观节点,让环境整治不仅仅停留在植树种花。如今,福州启动了三环路品质提升项目,力求通过158个项目串起“花漾三环路”,以崭新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遗产大会。

  建设只是第一步,如何让城市美景长留、生态底色常绿?高洪义表示,他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多提相关意见建议,让福州的“颜值”更加靓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