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徐腾:优化城乡师资配备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0 字体显示:

    “第一次出席市人代会,我心情又激动,又‘不安’,有太多要学习的内容。”昨天,市人大代表、福州第二十中学德育处主任徐腾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向大会报到后,他走到哪儿都带着笔和笔记本,随时记录下新内容和新感悟。
  “我准备的建议还在不断完善中。”徐腾告诉记者,他这次带来的建议与教师资源配置相关,源于他工作中所遇到、了解的真实情况。
  徐腾说,近几年来,随着乡村人口大量向市区迁移,市区内的中小学校涌入越来越多学生。“但教师的编制并没有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这带来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徐腾说,目前,市区中小学多是采用外聘教师的办法,应对师资紧缺现状,但因其薪水低、发展空间小,往往“留不住”,而山区则陷入“教师多、学生少”的尴尬境地。
  “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上级部门要通过师资的合理化配置,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徐腾建议,政府可以通过扩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来补充师资,切实提升教师质量。
  徐腾说,晋安区是外来人口较多的城区之一,近年来,通过出台新计划、加大教育方面投入等方式,全区的教育水平正不断提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晋安区能打造出几所具有引领作用的‘龙头’学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