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李贵生:智慧城市建设应贴近民生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2 字体显示:

    “现在全国正掀起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我非常关注福州的智慧城市建设。”昨天,台江团代表李贵生对记者说,福州正加快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步伐,在这一过程中要重视基础数据的采集规范和应用,让更多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真正提高百姓的生活品质,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福建省城市物联网能源管控技术研究中心的总架构师,同时也是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贵生从事数据采集、挖掘和应用工作超过10年。谈到数据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他深有感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大数据,而基础数据的有效性、准确性、实时性,直接影响到数据的价值,影响大数据分析结果,关系到智慧城市建设成败。”
  对于如何梳理数据与产业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而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李贵生建议,福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仅要以项目为主导,更应注重基础性工作,更应贴近百姓,从关乎民生的细微处入手。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