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党课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6-03-08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振华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的党课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杨岳书记党课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在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切实抓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二要增强看齐意识,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遵行“五个必须”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安排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三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把开展学习教育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把严明纪律规矩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四要从严从实要求,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带队伍,不断提高效能效率、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兴学习之风,努力建设学习型人大机关,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人大工作的水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专注在工作上,始终保持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以刚性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