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6-03-25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3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周振华主任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周振华主任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宏观形势的科学判断、“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今年要重点做好的人大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省会“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人大工作、建设的新要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不断完善人大工作方式方法。三要弘扬实干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年度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进度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刚性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依法履职尽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做到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林和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民传达了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陈建平参加了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