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台江集中视察
发表时间:2017-06-26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23日上午,50多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台江集中视察,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传统商贸区重振雄风。

  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代表们纷纷对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仅海峡金融商务区就有上千家企业入驻,3万人就业。”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何宝介绍,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已逐渐成为助推福州金融发展的金钥匙。展现成果的同时,何宝也抓住机会发问:“由于享受不到自贸区的优惠政策,部分企业‘搬家’。同时,许多由我们引进,并在此办公的项目、企业,因政策因素注册在自贸区,造成台江区税源流失。各位代表能否出出点子?”

  对此,台江区人大代表林晓东提出的“飞地经济”引起共鸣。所谓“飞地经济”,即通过跨空间的行政管理和经济开发,实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的区域经济合作模式。“记得金山发展的时候有过‘飞地工业’,是否可以在自贸区复制?”针对林晓东的发言,市人大代表陈红星也发表了看法:“金融发展应该站在一盘棋角度,台江区可以与其他区域进行合作,探索‘飞地楼宇经济’,实现高端项目和楼宇资源的有效对接。”

  代表们还先后视察了光明港南岸生态公园、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的项目进展。市人大代表李贵生指出,目前闽江北岸的基础建设越来越好,希望台江区找准亮点项目,打响水文化品牌。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建议发展滨江商业文化,“可以结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开发保护、闽江夜游等,将台江美食传统文化与影响力延伸至闽江,丰富闽江沿岸的旅游业态。”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代表们探讨总结、提出建议,助力台江冲刺“双过半”。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