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四级人大代表二季度集中视察
助推指标“双过半”,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8-07-12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继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开展第二季度集中视察。代表们冒着酷暑走基层看项目,围绕推动“双过半”指标完成、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统计,全市共有800余名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参与此次集中视察。他们围绕“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美丽乡村建设等市委中心工作,走进重点企业和民生社会事业项目一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点评、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在座谈会上向代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有的还被吸纳到当地出台的文件中。如鼓楼区人大代表围绕福州“城市客厅”发展定位,对东街口商圈业态整合和转型升级提出的建议,被吸纳到鼓楼区政府出台的有关发展夜色经济、特色文化街区建设等文件中。晋安区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要大力保护和发展北峰生态资源,建设“互联网+”高标准示范基地,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品牌,该建议被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列为代表闭会建议认真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年初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署,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代表参与热情很高、组织富有实效。“视察不走过场,在一季度的视察中,我提出了推进永泰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县政府有关部门与我认真对接,让我觉得视察没白来,建议没白提,履职也更有热情了。”永泰一位县人大代表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