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福建首个由人大代表筹资的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成立
发表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日前,市人大代表、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主任翁凡牵头15位在福清的市人大代表共同出资210万元成立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这是福建首个由人大代表筹资成立的刑事被害人提供救助的基金。

  成立仪式上,首批5名刑事被害人分别领到了3万~5万元不等的司法救助金。在捐资人名单中,翁凡所在的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排在首位,捐资50万元,并为基金会无偿提供办公场所。作为基金会理事长,翁凡在他30年的律师职业生涯中,无数次目睹百姓因受刑事案件侵害而导致家庭贫困。

  翁凡说“今年4月,我率先出资并发起成立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让我感动的是,代表们踊跃捐款,短短时间就有15位代表认捐210万元。取名‘榕代’意为‘榕城的人大代表’,有了这么多代表支持,基金会一定会对基金严格管理、规范运作,确保专款专用,让更多刑事被害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代表的温度。”

  符合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可到福清市音西街道诚丰世纪园6号楼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申请受助。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