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2023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7-13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为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满意率和落实率,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2023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于本月初启动,持续一个月。
  本次督办内容包括: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2023年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进行督办;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进行“回头看”督办。
  督办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牵头,相关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向提建议代表了解情况、询问承办人、召开协调会、到现场察看办理进展情况等方式进行,将邀请提出建议的代表参加督办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8月下旬听取相关督办情况。届时,将根据主任会议议定结果,对属于政府系统承办、有条件办理但代表评价不满意的建议,交由市政府领导牵头督办;对正在办理、尚未见效的建议,交由有关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继续跟踪落实;对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办理的建议,交由有关承办单位跟踪调研,待条件成熟时研究解决。10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一府两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将对不满意建议的督办情况作出回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