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20-01-09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

(2020年1月8日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尤猛军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19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为主攻方向,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必须围绕“三个福州”建设,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构建新模式,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围绕改革开放,建好自贸区福州片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壮大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特色现代农业,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城乡融合,统筹推进新城建设、老城提升、乡村振兴,打造协同发展新格局;围绕生态建设,高效利用生态资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围绕文化传承,办好世界遗产大会,强化名城保护,展现历史名城新风貌;围绕补齐短板,办好惠民实事,保障改善民生,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共建共享,完善社会治理,建设平安福州,提高社会治理新成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令人向往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而努力奋斗!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