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10日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表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贤德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21年以及市十五届政府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努力方向和2022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及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为重点,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率先实现现代化取得更大突破、全面迈向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必须强化区域协同,全面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坚持科教兴城,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突出龙头扶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畅通内外循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改革攻坚,着力塑造体制机制新优势;提升功能品质,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努力实现山清水秀城美;实施温暖榕城行动,聚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平安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丁仰豪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高水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福州市2022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为民主任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总体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傅建飞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