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全市人大系统同步,用心领悟这堂“公开课”
发表时间:2020-07-20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和宣传工作,在全市人大干部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警察学院教授胡宝珍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于山堂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各县(市)区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收听收看。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意义重大。讲座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修改内容、如何看待民法典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全面细致、深入透彻的梳理和解读。

  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并与日常的自学、思考、实践结合起来,自觉做民法典颁布施行的忠实拥护者、贯彻实施的积极践行者、学习宣传的示范带动者!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