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02-14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2022年春节团拜会、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对接“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安排,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抓紧修改完善今年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计划,为开展全年各项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将其打造成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新平台;要加快打造与“四个机关”相适应的人大工作队伍,传承弘扬“重学习,讲进取;重调查,讲实际;重实绩,讲奉献”的优良作风,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现福州人大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1995年7月27日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市第31次科技座谈会(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领导制定“3820”战略工程、擘画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宏伟蓝图的高瞻远瞩,紧紧围绕市委关于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福清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尹力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大意义,立足人大实际,在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讲究效率、效能、效益,不断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福州实践。要围绕市委重点推进的园区标准化建设、产业链“链长制”、科技创新、城乡融合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谋划人大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助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收藏】【打印】【关闭